源千夙

音乐基地

最近一年唱的歌

【2012.07.29】未定

https://fc.5sing.com/6928376.html

原曲是kagrra,的雫,有人把它改编成new age的钢琴版。

半夜突然怀念起kagrra的主唱一志,就这样唱了,小心翼翼不敢发出很响的声音吵到别人。

唱这个之前嗓子有点哑,还好音域比较适合我所以影响不大。

日文的词是从原曲里拉出来的,中文的词是找了网上别人填的词。

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唱了,还好不是很奇怪。

【2012.11.24】言葉にできない

https://fc.5sing.com/8020150.html

本来是小田正和爷爷唱的,不过我见识浅薄第一次听的是JUJU版本。

当时是奔着同一专辑的另一曲子下载的,虽然另一首初听很惊艳,不过LOOP下来还是这首有味道。

这也是步入大学后唱的第一首歌,差不多有上了2个多月的声乐课,虽然只是简单得发声练习,当时自己也没感觉到有什么进步,唱完这首后又听了听自己以前的歌,的确差距还是听出来了。差不多这之后的音准好了很多。

【2012.12.25】塵曲

https://fc.5sing.com/8291847.html

收录于月蚀(国内同人/原创音乐社团,主唱是冥月,300也有ID)的夜鶯——運命の嘆き

不太喜欢收通贩所以在CP11的时候亲自去买了,很抓耳的古风,回来后就乘兴唱了一下,不过后面对我来说太高了就默默放弃了

【2013.01.29】月光

https://fc.5sing.com/8605983.html

鬼束千寻的名曲,听了也算很久了,不过抱着认真唱一唱的心态还是第一次。

因为鬼束千寻的唱腔十分特别,感觉自己对这首歌不太容易掌握。

大概是由于日常少女的忧郁,那天晚上随意哼了下发现自己能唱出来了,又是乘兴一发。

不过唱的时候是压着嗓子,所以听起来有点奇怪。

【2013.04.15】rain

https://fc.5sing.com/9321309.html

钢炼FA的某个OP

老实说唱完这首歌感觉并不是特别开心,感觉自己没唱好。

这首歌也是喜欢了三四年了,宣泄的旋律和歌词,十分讨我这忧郁少女的喜爱。

因为是男声vocal,音域上倒是没有什么大问题,所以感觉自己能把这首歌唱得很好,但是断断续续三年间唱得都不满意,大概是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,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,这样都快失去了唱歌的意义了。

所以还是匆匆烂尾了,前面和结尾的录音时间大概相差几个月?留下一个遗憾,等以后再努力重唱吧。

【2013.05.26】 龍

https://fc.5sing.com/9704395.html

JPOP接触的不多,所以见识浅薄的我最近才知道天野月子这个唱歌很帅气的人。

这张专辑叫《天龙》,一共收录11首曲子,曲名都是很有韵味的单字,一开始听到的是第11曲“枳”,一下子就被行云流水的编曲和天野的声音所击倒了,大概那天晚上一下子LOOP20遍,第二天晚上想着这张专辑里其他的歌怎么样呢,就从头听了一遍,瞬间被第五首“龙”击中,特别是结尾那里如真龙狂舞般的释放,整个人都被震撼了,连忙去翻了下歌词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不过基于我这个人的懒惰,还是唱了一小段,一些高音的地方也用假音蒙混过去了,这是第一次在歌曲中唱这么多假音,所以瑕疵还是挺多的。

【2013.06.06】且玩焉,生于世

https://fc.5sing.com/9809203.html

这首歌的出处是后白河院法皇编写的和歌集《梁尘秘抄》,在2012年度大河剧《平清盛》中成为了贯穿全剧的一首和歌。

前段日子出于创作需要刚刚补完了这部大河剧,剧中人物无一幸免沾染上了悲剧的鲜血,感触实在太多太深,一言两语无法表达。剧中有一集是说到后白河院编写《梁尘秘抄》,他说如今的今样(当时流行的歌曲)就像这梁上的灰尘,连微风都经受不起就会消散,而他的宠妃(即平清盛的妻妹)平滋子则说,其实您何尝又不是这梁上的灰尘,人人都觉得您行事乖张疯狂,其实您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乱世中留下一点印记,那会儿顿时两眼泪水就止不住了。后来终于看完了这部剧,心中种种的复杂,只能借由唱着这一首简单沉重的歌谣得以缓解。

【2013.06.10】Abnormalize

https://fc.5sing.com/9840105.html

PP的OP1,当时由于歌词的原因,只能把开头瞎哼哼,不知道怎么的又翻出来了,下定决心饶舌了一下午居然唱出来了。

这歌像是闪电一样,十分畅快淋漓,虽然平时也非常喜欢庄严大气的交响,优美宁静的民族,还有俏皮可爱的POP,不过唱歌还是ROCK爽呀,这里很大胆用类似尖叫的方式把副歌解决了(有种生完孩子的痛快)


评论

热度(1)